茗茗茗茗幽

这里茗幽,常年失踪
会写点文画点画什么的
叫我什么都好
企鹅号2173530389 欢迎扩列
是个很好勾搭的人hhhh

【伞修】植悟 (三)

超短orz

      “好的,我这就下来。”叶修说了这一句之后就挂了电话,“我离开一会儿,你们先走吧。”
     学生们陆陆续续离开了办公室,叶修关门之后也下楼去了。
     “叶修先生是吧?这是您的花。”校门口一个人看见叶修朝他这边走来,说。
     “嗯,是我。”叶修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谁送的,除了他也没人会在这个时间无缘无故地送他东西了。
     “在这里签一下字就行了。”那人把手中的单子递给叶修,指了指要签字的地方,看着叶修把名字写了上去,“当时我还以为是重名呢,没想到真是本人,叶神这次真的不打算复出了?”
     “复出?这个是真不行啦,毕竟人老了,没以前那么灵活了。手速、反应还有很多都在下降,打完一场比赛简直累得不行。”叶修说完又嘀咕一句,“特别是给苏沐秋那家伙折腾之后。”
     “嗯?叶神你说什么?”那人自然是没听清叶修后半句说了什么,也就没有多留意了,顺着叶修的话说,“不过还是很厉害啊!对了,这花是女朋友送的?叶神好像从来没有提过这方面的事,我这样问是不是有些冒犯了?”
     很明显,苏沐秋并没有写上他自己名字。
     “别说出去。”叶修虽然退役没多久,但现在又有了“老师”这样一个职业,麻烦比原来也没少多少。
     好吧那就是了。
     那人听了叶修了话后立刻说:“当然不会。”
     “怎么,羡慕哥啊?”叶修嘲讽他一句。
     “可不是吗!叶神还是老样子啊!”那人说着把那一束花递给了叶修。
     “我走了啊。”叶修接过他手中的花,转身离开了。
    

     叶修手中的是一束蓝色妖姬,有33朵。他听说这花很贵,不过这不重要,只要是苏沐秋送的他都喜欢。叶修想到之前他看到苏沐橙在研究花语的时候,跟苏沐秋说过想要一支这样的花来着。当时他只是开个玩笑,没想到他就真的送了过来,还是一束。叶修笑着摇了摇头,这人还真是无时无刻都惦记着自己啊!
     不远处的学生看着一步步走回办公室的叶修又开始悄悄议论起来:
     “花肯定是老师的女朋友送的!”
     “绝对是这样!从这里都能看到叶老师笑了!跟刚才接电话时一模一样。”
     “啧啧叶老师的女朋友还真是大方,我只见过男朋友送女朋友花的。”
     “咱们说好了啊,这事儿得保密,不能和任何一个人说。”
     “没问题,绝对保密。”
 

     叶修不知在哪儿找了一个花瓶,掺上水,那一束蓝色妖姬就这样被他放了进去。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养花,他只知道没有水花就活不了,不过这种方法也是挺有效的,至少不会这么快就焉掉。叶修匆匆安置好这一束花,出去吃饭去了。
     两人的家也在附近,离学校三四百米的样子,走路大概十分钟就到了,对叶修的体质也会有很大的提升,不至于跑两步就累得气喘吁吁。然后,他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“苦”,每天来来回回走一千多米的路程对于他来说比任何事都要痛苦。以至于后来他经常和苏沐秋抱怨,而苏沐秋总会笑着回他一句“我看你不是挺可以的吗”。叶修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坚持这么久了,虽然嘴边时常挂着“苦”,却没有刚开始的时候那种“走到半路就要歇一歇”的感觉了。
     这一天的晚自习是叶修的,他就接着讲后边的课程,给学生们安排点任务,留一节课的时间给学生做各自的家庭作业,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。叶修拖着疲惫的步伐慢吞吞地走出了教室,朝着窗边的身影挥手:
     “来啦。”
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 “那就走吧。”叶修上前拐住苏沐秋的胳膊,就这样在一群学生的注视下走出学校。
     “那人是叶老师的朋友?”
     “大概是吧……”
     不了解真相的学生只能这样猜想。
苏叶林:???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?



蓝色妖姬的花语不知道可以去网上查一下
这一篇字真的太少_(:з」∠)_
最近在疯狂地写作业,没办法作业太多了,一天8个小时都在写作业orz(这不是你不更文的理由)还有就是我有个特别奇怪的习惯,就是要先把这一篇大概讲什么写本子上,比大纲细一些,然后再慢慢地扩……觉得这样记得会清楚一些(这也不是你不更文的理由)。

还有最近会搞一个点文,庆祝我有了第一批粉,虽然我知道看的人不多_(:з」∠)_,但就图个开心嘛!所以你们尽管来私信我吧!( •̀∀•́ )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