茗茗茗茗幽

这里茗幽,常年失踪
会写点文画点画什么的
叫我什么都好
企鹅号2173530389 欢迎扩列
是个很好勾搭的人hhhh

【伞修】植悟(二)

有!私!设!
不定期更新,欢迎提出错误!
没问题的话↓

     “沐秋,有什么事吗?”叶修的声音带着笑意。
     “没事就不能找你吗?”苏沐秋同样笑着回答。
     学生们听见了零零碎碎的声音,却听不清电话那头说了什么,只有叶修的声音在这间小小办公室里回荡。
     “阿修,你又在抽烟了?”苏沐秋皱起眉头,他隐隐约约听到一点声音。
     “嗯……”叶修含糊地应了一声,有些不安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。而这一切让学生尽收眼底。
     “阿修……”苏沐秋无奈地叹了口气,“你再这样下去真不行。”
     “我知道,我这就灭了。”叶修说着,像烟灰缸里摁了一下手中的烟,“说到底,还不是你当时给了我一根,不然我也不会抽到现在。”叶修倒是并不在意被自己摁灭的烟头。
     “我的错,我的错。”苏沐秋立马承认错误,虽然在这件事中他们都没什么错,“我当时不该给你的。”
     叶修刚想要说些什么,苏沐秋的声音再一次传了过来,“要不你给戒了?”
     叶修想了一下,点头道:“怎么戒?”
     “试试戒烟糖?”苏沐秋问。
     “那没用,之前沐橙塞给我一盒,我吃了几次觉着没多大作用就没管了。”叶修想起了好久之前苏沐橙塞给他然后被他不知扔那儿的戒烟糖。
     “嗯……那这样,我买一袋棒棒糖,想抽烟的时候就含一根把,还可以当做奖励发给你的那些学生。”苏沐秋吧自己能想到的所有办法都说了出来。
     “行吧,就照你说的做。”叶修答应了,不过烟这个东西,对他来说真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戒掉的。
     “那我一会儿来学校一趟,有些事我得当面和你说。”苏沐秋迅速结束了这个话题,却又引发了一个新的话题。
     苏沐秋的话让叶修不由得心生一惊,忙问道:“怎么了?什么事?”
     “都说了要和你当面说啊……”苏沐秋说完仔细想了想,好像……就这样告诉他也没问题……?
     果不其然,叶修就这样告诉他了:“有什么事就说吧,我承受得住。”
     “好吧。”苏沐秋也答应了,毕竟这也不是什么破天荒的事情,“就是我想再养个孩子,想问一下你的意见。”
     “嗯?”叶修愣了一下,很快就反应过来,嘴角的笑意像是要溢出来一样,“行啊!这种事情你完全不用和我说的,我高兴都还来不及呢!”叶修说的是真话。他是一个很平静的人,自己心里的想法是不会轻易表露在外的,而叶修现在的心情可以说是完完全全地写在了脸上。
     “真的?”苏沐秋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激动。    
     “当然了!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”叶修反问。
     “我现在就在附近的孤儿院里,年龄稍小的应该比较好吧?”苏沐秋说着向窗外的学校看了一眼。
     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叶修也同样看向窗外的孤儿院。
     “好了,就她了。”苏沐秋的声音传来,“是个六岁的小姑娘,我给你说说,她是四岁的时候进的孤儿院,两年的时间也不算太久。这里的环境不错,不过咱们家更好。你看看怎么样?”
     “嗯,那就这样了吧。”叶修听着苏沐秋的话说,“名字想好了吗?”
     “还没呢。”苏沐秋答。
     “那就叫‘苏璃叶’好了。”叶修迅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,名字的事,他有想过一些。
     “‘苏离叶吗……’”电话那头一阵沉默。
     “你别乱想啊,是王字旁的那个‘璃’。”叶修自然知道苏沐秋在想什么,相处这么多年可不是开玩笑的,“再说了,你也不会离开我了,对吧?”
     “嗯,那倒也是。”苏沐秋勾起嘴角,“就是这了吗?”
     “当然。”叶修应到。
     “阿修,”苏沐秋似乎想到了什么,“名字的事,你之前有想过?”
     “那是……那是我现在想的。”叶修随便扯了个理由,他才不会说他一直想再养个孩子来着。
     “嗯?”苏沐秋故意装不懂。
     “……好吧,我之前是有想过。”叶修不得不说出实情,他当然不会不知道苏沐秋的意思。
     “哦对了,还有一件事,林林不是在你那班吗,你多照顾着他。”苏沐秋再一次叮嘱叶修。
     “那必须的啊!”叶修笑,“现在他一整天都在我这边了,我随时都可以监督他。不错吧?”
     “瞧把你能的。”苏沐秋也跟着叶修一起笑了,“不就是在同一间学校吗。”
     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叶修问。
     “没了。”苏沐秋答。
     “那我挂了啊。有什么事打电话给我就行了。”叶修的手机也是苏沐橙塞给他的,说是万一叶修出去没一个人知道他去哪儿了,有个手机带在身上还是很方便的。
     “好。”苏沐秋一说完,叶修就挂掉了电话。

      一挂电话,学生们又开始激动了,迫不及待地问:“叶老师的女朋友叫沐秋?”
     “叶神有孩子了??”
     “孩子早有了。”回答他们的是叶修的这句话。
     “啊?!”学生们震惊,叶修的丰功伟绩他们听过不少也看过不少,现在叶修有对象不说,有孩子这件事还真是头一回听说。
     就在这时,办公室的门响了,随即一个声音从门外传来:“叶修爸,你在吗?”
     叶修也没有管学生们的内心,上前去开门了:“林林来啦。”
     “哟,怎么你们都在啊?”门外的苏叶林走了进来,看着屋内挤的满满的同学,有些疑惑。
     “有些事想问我来着。”叶修替他们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     “哦!”苏叶林应了一声,接着说,“你们继续!”
     学生们再一次愣了,苏叶林是叶修的孩子???等等!叶修不是姓“叶”吗?苏叶林为什么会姓“苏”??
     “他们怎么了?”苏叶林问叶修。
     “没事没事,一会儿就好了。”叶修说,“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     “就是知道你来了,顺道儿来玩儿一下。”苏叶林笑着答,“叶修爸,你的手机借我用用。”
     “给。”叶修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递给苏叶林。
     苏叶林飞快接过手机,看了一眼叶修说:“沐秋爸又给你打电话了啊?瞧你那笑,跟抹了蜜似的。你俩还真是一天不恩爱浑身不难受,啧啧啧你让整天处于你俩甜言蜜语下的而儿子怎么过……”
     “别乱说,哪有的事儿。”叶修捏了一下苏叶林的鼻子。  
     “我错了!”苏叶林又翻了翻手机,然后还给了叶修,“那我走了啊。”
     “行,去吧。”叶修晃晃手,苏叶林用手机干了些什么他也没在意,“新学期加油啊!”
     “放心吧,我会的!”苏叶林丢下这一句话,推门离开了。
     “砰”的关门声让学生们如梦初醒,个个都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。
     “你们听见他们说了什么吗?”
     “没有。”其余学生纷纷摇头,即使有也忘了。
     就在苏叶林走后没多久,叶修的手机又响了起来。




我看了一下,棒棒糖戒烟还真有用,时间长了就会戒了。坦白说,那些学生以及苏叶林的心情我特别能理解,因为我经历不知多少次了:)就说说苏叶林的吧,上次我坐我爸的车,我妈在副驾驶坐着,然后我就一路听他们说什么“吵了半辈子,还要继续吵下去”“下辈子也要继续吵一辈子”。我当时大概就这样[目不忍视,耳不忍听,苦不堪言.jpg]

还有,就前几天发生的事儿,起因是我爸从箱子里抱了一叠书给我,然后他俩居然谈起了以前的事儿,那时我爸也在看这个书,我妈就觉得我爸有点文化,(书名是《青年文摘》)我爸当时说的是:“这样就被吸引到了?”我妈居然来了个“嗯”,还别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。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_(:з」∠)_还是这样[目不忍视,耳不忍听,苦不堪言.jpg]

      最后!你们猜猜这次打电话来的会是谁?是个很出乎意料的人,你们绝对猜不到!(你够了)后面的大概就是和题目有一点点关联了,真的只有一点点!不过名字什么的可能不会就此定下来,有可能会改改,还有之前写的那些有空也会改改,总觉得写得不够好还很短orz

评论(2)

热度(11)